<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3115582\x26blogName\x3dSamplify\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SILVER\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samplify.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HK\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samplify.blogspot.com/\x26vt\x3d-8630660302419786718',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About

"不只是過去那些大起大落的際遇,而是那些磨練對我的意義,我可不是那種輕言放棄的男孩…"

www.flickr.com
這是一個 Flickr 徽章,顯示來自 Nokomotion 的公開相片和視訊。在此處製作你自己的徽章。

紅眼睛有天失明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星期一.

這些年間, 曾經有許些人告訴我,
所說的, 所寫的東西, 都很隱晦,
這個嘛... 今天就來篇明顯的吧!

近來日誌數量大幅減少了, 是啊,
因為工作繁忙嘛, 實在分身不暇.

此外也不妨宣佈, 我有一邊眼睛,
也就是左眼啦, 伴隨著它的角膜,
裂開了, 而且, 情況並不太理想.

本年六月至今, 毛病發作過幾次,
直接影響了我的工作, 我的生活,
雖接受過兩次手術和無數次覆診,
可是醫生說這個病症會形影相弔.

紅眼睛, 假若有天失明,
我已學會, 用心傾聽,
另一邊, 還餘下的光明.

我的一些價值觀, 待人處事態度,
也因著這次的經歷, 而有所變更,
對於這刻的我來說, 能親眼看見,
天空上的白雲和星體, 已很滿足.

轉眼間, 原來已二十年有多了,
我們的一切生活, 會隨著生命,
繼續下去, 這是多奇妙的事呢,

親愛的妹妹, 祝您生日快樂!

You can leave your response or bookmark this post to del.icio.us by using the links below.
Comment | Bookmark | Go to end
  • Blogger 新鮮人 says so:
    星期二, 11月 25, 2008 8:55:00 上午  

    用心看東西會比眼睛明亮,
    你是一個堅強的孩子! top

  • Anonymous 匿名 says so:
    星期二, 11月 25, 2008 1:57:00 下午  

    你估中勒!睇黎你都係好鍾意Enya,background music都係Enya的新歌。

    的確係Book of Days,我未結婚…想保持神袐感,所以日記用《XXX》代替歌名。

    關於你眼仔的事,有空要好好休息。
    角膜裂開比較少見,醫學昌明,希望有日會醫得好…

    一定好辛苦…我的病人角膜炎已經話好痛。
    看你的日記,睇得出你好樂觀…

    我的日記又會俾你睇到既?係o米search enya時search到o呢。 top

  • Blogger Samuel says so:
    星期二, 11月 25, 2008 9:14:00 下午  

    Re: 新鮮人
    係架! 我一直都有用心看事物呢~
    另外, 自從隻眼出事後,
    我發現自己的聽覺同觸覺,
    都比以前靈敏多了!

    Re: LeeKin0
    Hey~ 我係Search碟評時,
    鑽進你日記的, 亦多謝你的到訪~

    無錯! 我細細個就開始聽Enya,
    最近在她官網搞的Loxian比賽,
    我竟然無意中勝出了, 感到十分驚訝呢~

    嗯! 角膜每次裂開同埋做完手術,
    也會痛得輾轉反側, 死去活來,
    提到"我的病人", 你是醫生嗎? top

  • Anonymous 匿名 says so:
    星期三, 11月 26, 2008 12:59:00 上午  

    我諗如果係我
    我就未必有咁堅強

    試下早D訓啦
    我諗會有幫助架
    起碼冇咁容易惡化

    我相信無論經歷任何事
    都會明白到某D野
    或者得到某D野 top

  • Blogger Samuel says so:
    星期三, 11月 26, 2008 3:08:00 上午  

    Re: Metropolizon
    Hey John~ Thx for visiting~
    Yes, someday...
    I will understand,
    And, somehow...
    I will make it through. top

  • Anonymous 匿名 says so:
    星期三, 11月 26, 2008 2:48:00 下午  

    我冇o甘叻,唔係醫生,只係護士,畢業年幾兩年。

    新入職要周圍走見識一下。
    之前做內科病房,最近給調了去急症室,所以乜野病人都會見到…

    紅眼仔都幾常見到的。

    後生女戴con洗得唔乾淨、地盤工人吹沙塵入眼、學生打波打爆眼鏡…

    急症室醫生通常診斷他們做corneal abrasion(角膜損傷)、conjunctivitis(結膜炎)…再轉介眼科跟進。

    眼仔(我地會叫眼科病人做眼仔)通常一入急症室就急住睇醫生…
    因為隻眼太痛,佢地又睇唔到野,好驚…

    將心比心,都明白他們的。
    我做分流護士時幫唔到d乜野,最緊要俾到支持佢地,等佢地放心d,等醫生見。

    你個情況,一定嚴重過佢地…

    支持你。 top

  • Blogger Samuel says so:
    星期三, 11月 26, 2008 8:41:00 下午  

    Re: LeeKin0
    原來是護士, 這工作一定辛苦了,
    長期處於小心謹慎和緊張的狀態.

    我從來都沒有戴隱形眼鏡,
    角膜的事讓我我莫名其妙...

    嗯! 待人接物都要有同理心,
    如果人人做任何事或說話前,
    都能站別人立場想一想的話,
    我想這個世界定會美好一點. top

  • Anonymous 匿名 says so:
    星期三, 11月 26, 2008 9:07:00 下午  

    I will keep you in my prayers! top

  • Blogger Samuel says so:
    星期三, 11月 26, 2008 9:14:00 下午  

    :) Thx a million~
    Who are you anyway? top

  • Blogger Samuel says so:
    星期四, 11月 27, 2008 12:34:00 下午  

    Re: Marco
    謝謝你的到訪和心意呢:) top